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
最新报道
学术报告
麦考瑞大学田钢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18-09-28

2018710日上午,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学术报告在外经楼411室成功举办。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管理与经济学院金融学教授田钢(Gary Gang Tian)应邀进行了题为How do the media influence government decisions? Evidence from initial public offering approval decisions in China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王红建教授主持,参与人员包括经济管理学院部分中青年教师、会计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MPAcc学生。田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IPO发行的制度背景,表明现有研究中尚未有证明媒体影响政府决策的显著证据,于是将中国公司IPO审批决策来做实证分析;接着田教授提出媒体是否可以作为企业改变自身社会形象的寻租媒介?从而得出IPO企业可能会给媒体一定的“公关费”,从而媒体会影响企业的IPO成功率。其中包括表现差的企业寻租规避媒体报道不良消息,表现好的企业寻租媒体保护自身的良好形象。通过实证分析2006年到2014年间的一千多个上市公司案例,田教授得出更多报道好新闻的企业,一两年之后的IPO普遍表现较差。之后田教授分别运用了两阶段和三阶段计量方法进一步证明了媒体影响政府决策的理论,得出媒体受超额管理费用影响,并且能增加IPO审批通过率的结论。在场的老师们对IPO制度背景进行了较为细致的讨论,让听众受益匪浅。

最后,王红建老师对于此次报告做了简要总结。至此,本次报告取得圆满成功。田教授此次来我院讲学,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学术研究中前沿的思想与研究方法,对于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均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