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
最新报道
学术报告
经管学术论坛之——“绿色金融与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思考”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22-08-09

83日上午9:00,清华大学何平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绿色金融与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本次论坛由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况学文院长主持,金融系3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1_副本.jpg

何平教授针对江西绿色金融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讲解,提出“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概念。何教授认为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有两类基础产品,一类为政策制定者初始分配给企业的配额,另外一类是通过实施项目削减温室气体排放而获得的减排凭证。随后何教授指出目前我国林业碳汇发展现状和问题,我国排放权初始分配制度缺失,碳排放监测、报告及核查体系不完善、填报数据真实性和核查质量都较低。何教授围绕江西绿色金融的机遇与任务,提出了通过健全机制来构建全国统一绿色市场的方法。

2_副本.jpg

会议期间,何平教授就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构建全国统一绿色市场的理解。最后,况学文院长对此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对何平教授的分享表达了真挚的感谢,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王雪静

审核/彭继增

部门审核/王军花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