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
最新报道
学术报告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曾志雄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18-10-12

1011日下午4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曾志雄教授应邀在我校讲学,在外经楼201室作了题为“流动性、抵押品约束和利率”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耀彬主持,我院多位教授和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讲座。  

曾志雄教授作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在货币经济学、金融经济学和国际经济学等研究领域有深厚造诣,其研究成果在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Economic TheoryJournal of Banking & FinanceJournal of Real Estate Economics等一些国际著名经济学刊物上发表。曾教授以其专业的知识、深厚的学术造诣和谦虚随和的态度,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演讲。

首先,曾教授介绍了世界经济的背景,即当今时代是大衰退的、货币扩张、低利率的时代;随后,曾教授就讲座主题提出了两个问题,即“Can this emerge in equilibrium?”、“Is it optimal?”,并针对这两个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论述;接着,曾教授从文献回顾、流动性需求及供给、私有贷款和抵押约束、最优货币政策问题及政策实施等角度,对“流动性、抵押品约束和利率”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通过现场提问,师生们和曾志雄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讲座师生反响热烈,大家积极讨论相关问题,踊跃发言,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术氛围。不仅对师生今后的论文创作过程提供新方法,还对我院的学科建设提供新思路。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