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中部信息 >>江西篇
最新报道
江西篇
前9个月六大高耗能行业工业生产增速持续回落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10-10-25

今年以来,全省工业战线节能降耗多措并举,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加大力度淘汰落后产能,工业能源利用效率得到显著提高,六大高耗能行业工业生产增速进一步放缓。1-9月,六大高耗能行业完成工业增加值966.03亿元,同比增长18.5%,低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平均水平4个百分点,较1-8月份继续回落0.5个百分点,较上半年回落3.6个百分点。9月当月,六大高耗能行业完成增加值120.02亿元,增长16.8%,低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平均水平4.1个百分点,较8月份继续回落1.8个百分点,较上半年回落2.8个百分点。

应该看到,我省高耗能行业增长速度仍然较高,部分高耗能行业生产仍在加速增长。除有色行业外,均呈现两位数增长。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完成增加值272.28亿元,增长5.2%;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完成增加值154.24亿元,增长16.5%;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完成增加值178.14亿元,增长26%;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完成增加值177.57亿元,增长30.1%;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完成增加值123.5亿元,增长23.4%;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完成增加值60.29亿元,增长19.1%。

1-9月,六大高耗能行业中,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和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同比增速分别较1-8月回落1.7、1.2和0.2个百分点;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和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分别较1-8月上升0.7、0.8和0.5个百分点。这表明,尽管六大高耗能行业累计增速有所回落,我省节能减排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是六大行业发展不平衡,节能降耗压力不容小视。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