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中部信息 >>江西篇
最新报道
江西篇
井冈山“五一”假日游火爆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11-05-09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井冈山延续杜鹃节影响,旅游业持续繁荣,假日经济效益显著。53,“五一”期间,井冈山接待游客达10.46万人次,同比增长16.6%。井冈山门票收入为878.69万元,同比增长18.4%。平均客房出租率为92.5%

  今年“五一”井冈山旅游呈现团队旅游比重下降,散客、自驾车游客比重上升的趋势,各种自助游、小团体游客远远多于团队游客,一日游游客所占比例增长,占据游客总量一定的份额。

  由于休假制度的调整,带来节日总体时间的增加和假期分布的均衡,使得长期以来单一假日模式下形成的爆炸式、冲动式集中消费,逐步演变成分散式、计划性的理性消费。游客出行更加理性,市场运行也更加平稳。今年“五一”期间追客、拉客、宰客、价格上涨等负面现象明显减少,旅游市场环境有了保障,旅游服务质量也有所提高,传统观光游已逐步向休闲度假游转变。

  餐饮住宿接待场所异常爆满。旅游业的持续升温带动了餐饮住宿业的发展。3天来,井冈山的宾馆餐饮、住宿均已爆满,部分游客还住到了新城区、吉安市区等地。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