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
最新报道
学术报告
原江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王志国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18-11-02

11月1日下午,原江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省政府参事、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讲学,在外经楼201会议室作了题为“政策研究的艺术”的精彩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中部中心副主任彭继增教授主持,中部中心全体研究员和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共有30余人听取了报告。  


   报告中,王志国研究员围绕“政策”这一关键词,通过引用大量的现实案例,对省委省政府的管理决策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王志国研究员分享了他省委省政府从事政策研究三十多年的五点体会,并结合五个体会探讨了如何写好政策咨询。第一,明确使命,选好政策研究的主题和切入点。第二,深入调研是摸清研究对象情况问题的基本手段,是政策研究工作者的基本功。第三,在充分调研基础上,把研究对象的现状、问题分析透彻。第四,集思广益,提好政策建议是政策研究的关键点与落脚点。

最后,王研究员分享了他“深入基层调研”的宝贵经验,最后主持人彭继增院长代表中部中心全体研究员对王志国主任为中部中心《咨询要报》审稿中付出的心血和努力表示深深的感谢!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