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
最新报道
学术报告
南昌大学第二届前湖企业管理论坛开讲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19-10-22

1019日下午,第二届前湖企业管理论坛的第一场论坛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外经楼201会议室隆重开幕。此次会议由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耀彬教授亲自主持。

本场论坛由五位教授做学术讲座。首先,蔡莉教授围绕创业生态系统,从创业平台角度为我们分析了小米、阿里巴巴,从地理区域角度为我们分析了北京中关村成长和发展过程,让全体师生了解到创业生态系统是如何创建及可持续发展的。

李廉水教授以创新型国家与我们的使命为题,首先介绍了中国、美国、日本、韩国等典型国家的国情及创新政策,分析各自国家在创新方面的优势及短板,让参会师生深刻理解我国需要创造性重组的重要意义。

李光教授的报告围绕我国企业如何进行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的实践探索,以“武汉·中国光谷”的长飞光纤光缆为例,为我们介绍了长飞光纤光缆如何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作坊成长为当今世界在光纤光缆制造领域的龙头老大,李教授深刻分析了长飞光纤光缆的成功经验供参会师生探讨和学习。

方新教授就企业应该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题,重点关注可持续发展、科技伦理和弘扬科学精神,教育参会师生做一位“有德,有才,有品,有度”的人。

苏敬勤教授基于情景研究的视角如何看待中国式创新为题,用问题加举例引导的方式,教育参会师生不能用单一的创新模式来看待当今中国企业的创新,苏教授认为情景视角+战略模式才是对中国式创新影响巨大的因素,参会师生对这些新概念、新思维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期间,参会的各位教授在场耐心的解答同学及老师们的疑问。教授们采用新颖的视角剖析创新科技问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创新的知识盛宴。

最后,感谢各位专家教授、感谢各位参会老师及同学给予的配合与支持。(审稿:彭继增)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