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中心简介 >>人才培养
最新报道
人才培养
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读书分享会(二)——《繁荣的求索》读书心得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20-12-29

20201224日下午,新结构经济学2020级实验班经典导读计划第二次读书分享会在际銮书院零层报告厅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邵汉华主持此次分享会。

1_副本.jpg

本期主讲人黄欣鹏同学介绍了《繁荣的求索》一书的主要内容,他以非洲经济发展为案例,系统介绍了林毅夫教授在世界银行担任首席经济学家期间的观察和思考,阐述了新结构经济学的理论和政策思考。分享会期间,师生们针对“为什么非洲的经济增长没有伴随着就业的增长?”“为什么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地区是全球经济一体化程度最低的地区,却是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最为严重地区之一?”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邵汉华副院长对黄欣鹏的报告进行了点评,对上述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本次读书分享会旨在让同学们在思与辨中加深对经济发展相关问题的理解。新结构经济学2020级实验班全体学生参会。

撰稿人:应悦

审稿:王军花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