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中心简介 >>人才培养
最新报道
人才培养
中心常务副主任傅春教授在美国签署合作研究协议
作者: | 发布者:中部中心 | 时间:2010-12-17

   


     2010年12月16日,中心常务副主任傅春教授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与明尼苏达大学水资源中心和土壤、水与气候系正式签署了双方合作研究协议。协议规定在下列领域(并不局限于这些领域):水科学、土壤科学、环境科学与工程、自然资源管理、水资源管理、农业废弃物的处理、区域发展、应用经济等实施科学研究合作项目。
     南昌大学中国中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和鄱阳湖环境与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多年来一直开展对鄱阳湖流域的自然资源和经济发展的研究,在该领域的研究在中国处于领先行列。明尼苏达大学水资源中心和土壤、水、气候系在研究密西西比河上游流域和帕坪湖(Lake Pepin)流域污染控制和环境管理政策方面处于领先水平。
     合作协议的签署将为两个大学相关专业之间的科研合作,学习和借鉴明尼苏达大学有关土壤、水和污染控制等技术和经验,为鄱阳湖水污染控制的关键科学问题和区域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合作研究平台。协议中有关课题研究人员和科研助手的相互交流、共同使用双方设备以及共同组织研讨会与培训有了具体的安排。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