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信息公告 >>本站讯息
最新报道
本站讯息
我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夯实学校本科教育年建设内涵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19-05-05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411日下午在外经楼304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大会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院长刘耀彬主持,学校教务处处长葛刚教授做建设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培养一流本科人才专题报告。

     

葛刚处长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和特殊意义,并指出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要遵循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即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和回归梦想,教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在报告中回顾和总结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教学改革成果:2项国家教学成果奖,7门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2项国家级虚拟仿真项目,2个专业通过国家工程教育认证,30个专业列入江西省一流专业。这些数据都显示出,我们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起步良好,但与985类高校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新时代南昌大学本科教育的出发点就是要构建具有南昌大学特色的本科教育体系。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我院对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总动员,也是我院落实2019年学校的“本科教育年”的一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本科专业建设只有进行时,它是一项系统工程,既需要学校的顶层设计、统筹安排,也需要精心组织、具体落实,更离不开学院广大教职工和师生的积极参与。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