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信息公告 >>领导动态
最新报道
领导动态
李克强向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致贺信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16-06-18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7日向在河北省唐山市召开的第三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发去贺信。

李克强在贺信中表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从无到有,从初创到壮大,各领域合作大踏步向前发展,显示出旺盛的生机与活力。地方合作作为最接地气、最利民生的合作领域,覆盖范围广、辐射能力强,为“16+1合作”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李克强指出,中国政府支持地方在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中发挥更大作用,鼓励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区市积极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加强对接,全面参与16+1产能、经贸、互联互通等领域合作。希望与会代表聚焦发展,创新思路,深挖潜力,为“16+1合作”持续发展增添新的助力。

出席会议的捷克总理索博特卡、黑山副总理伊万诺维奇等中东欧国家领导人表示,中方倡导的“16+1合作”及地方领导人会议等重要平台促进了中东欧国家和中国之间的政治互信,深化了企业合作,带动了区域交流,给各国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东欧国家愿继续支持并积极参与16+1地方、能源、基础设施、科技创新、青年、高校、旅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携手共创美好生活。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出席开幕式。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