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信息公告 >>公告
最新报道
公告
学术预告:12月15日(周二)晚上 19:00-20:00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20-12-15

南昌大学社会科学学术报告


 

南昌大学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

金色赋能·名家讲坛

报告题目:新旧常态比较下中国经济周期波动的混频研究

间:1215日(周二)晚上 19:0020:00

点:智华经管楼340

人:张莉娟

主持人和点评人:周德才

主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报告人简介:

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学硕研究生,研究方向是金融经济。

 

[内容简介] 本文通过构建MF-COVER-SVAR模型,并基于该混频模型对我国经济新旧常态下的经济周期波动进行测度,同时也利用混频冲击分解分析、混频脉冲响应函数分析和混频方差分解分析对其进行了研究。研究结果表明:该季月混频模型对于我国经济新旧常态下的宏观经济波动均具有较好的解释力;步入经济新常态之后,我国的宏观经济波动显著下降;我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经取得显著成效,宏观经济中的结构性矛盾有所缓解;不论是经济旧常态时期还是经济新常态时期,我国的供给侧波动更显著地受单一的结构性冲击的影响,而需求侧波动则表现为受两种结构性冲击的共同影响。最后,根据实证结果提出了相应的政策建议。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