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信息公告 >>公告
最新报道
公告
2022年“后疫情时代下金融稳定新挑战”国际金融会议通知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22-03-02

 

后疫情时代下金融稳定新挑战

新冠疫情破坏了全球金融系统,同时,国家之间的商贸往来及研学交流都被按下了暂停键。为解决因疫情造成的经济萎缩,各国政府为了稳定经济发展,采取多项举措,比如,经济干预政策、量化宽松政策、央行购买资产计划等。在此背景下,公共债务快速增长、利率处于低位徘徊及资产泡沫剧增显著等现象会同时出现,这就造成诱发金融危机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此外,新冠疫情加速了世界各国的数字化转型。后疫情时期,各国对于金融科技的关注与日俱增,表现为:央行数字货币、加密数字货币、去中心金融化、其他区块链应用等金科技术不断显现。然而,由于区块链技术在金融媒介领域的应用及其在金融服务方面的便利性和有效性,导致传统金融服务行业及机构受到了冲击。这也将对我们金融系统带来一系列不确定和风险。此次会议旨在评估后疫情时代下上述新兴风险程度以及其对金融系统的影响。

主题包括但不限于下述题目:

  1. 金融风险建模及管理

  2. 基于全新数据衡量新冠疫情对于经济和金融的影响

  3. 金融市场间的金融事件传染性及系统性风险溢出效应

  4. 金融政策不确定性测度

  5. 极端气候及天气的影响测度

  6. 金融机构和金融稳定的压力测试

  7. 新冠疫情下金融机构抵抗能力及其恢复能力

  8. 新冠疫情和全球价值链

  9. 绿色金融和“一带一路”建设

  10. 环境税及其政策

  11. 机器学习和大数据算法在金融稳定性应用的研究

  12. 加密货币与金融稳定

  13. 去中心化金融的应用和区块链技术

  14. 中央银行数字货币的发展历程

 

主讲嘉宾:

Susan Sunila SharmaDeakin University(迪肯大学)

 

客座编辑:

李建强,南昌大学

沙叶舟,首都经贸大学

邢凯,南昌大学

 

组织委员会:

况学文,南昌大学,会议联席主席

 

学术委员会(姓氏排序):

Chen Jocelyn,诺丁汉特伦特大学

陈  熹,南昌大学

程  皓,南昌大学

郭  彪,中国人民大学

高昊宇,中国人民大学

黄创霞,长沙理工大学

洪  卉,南昌大学

荆中博,中央财经大学

刘维奇,山西大学

凌爱凡,江西财经大学

刘志峰,海南大学

刘兰兰, 苏州大学

罗  丹, 雷丁大学

彭俞超,中央财经大学

屈绍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苏木亚,内蒙古大学

沙叶舟, 首都经贸大学

石玉坤,格拉斯哥大学

Susan Sunila Sharma,迪肯大学

苏志芳,华侨大学

吴俊传,南昌大学

徐  斌,利兹大学

邢  凯,南昌大学

岳鹏鹏,北京工商大学

张信东,山西大学

张汉雄, 萨里大学

张世国,管理世界编辑部

周德才,南昌大学

 

会议论文提交:

本次会议只接受英文研究论文(字数为5000字)或长摘要。上述文件为PDF版。会议投稿人需将相关论文文件投稿至ncu_connect@163.com and shayezhou@cueb.edu.cn。同时,邮件的名称为"2022 Nanchang-EMFT Submission"

 

提交日期及重要节点:

2022616日,提交摘要/全文的开始日期

2022701日,提交摘要/全文的截止日期

2022725日,录用通知的截止日期

2022805日,会议登记的截止日期

 

论文发表机会:

在本次会议中,优秀的论文将被推荐至新兴市场金融与贸易(英文全称为: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简称“EMFT”,ABS二星,SSCIJCR Q2)特刊(名称为:“后疫情时代下金融稳定新挑战”)中(注:特刊中,每篇论文都会有刊号)。最终邀约投稿提交时间将在会后进行通知。凡是向EMFT提交论文的作者应支付150美元提交费。根据该期刊审查机制,所有论文将通过双盲审机制进行考察审核。

注意:本次会议所接受的论文并非代表其一定会在EMFT特刊上发表。

 

会议相关事宜:

会议将于2022820日和21日在南昌大学进行,采用线上和线下的方式。会议上提交的所有论文都将被指派一名评委专家以进行评价。每位演讲者将有30分钟的时间展示论文,其中包括10分钟的讨论和提问时间。参会人员需要支付150美元注册费,包括会议计划手册、会议记录、会议午餐和点心等费用。

 

会议主办单位: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会议联系人:

邢凯,南昌大学 Email: ncu_connect@163.com

 

本次会议官方通知详见EMFT编辑部网站:

https://think.taylorandfrancis.com/special_issues/challenges-financial-stability/?utm_source=TFO&utm_medium=cms&utm_campaign=JPG15743



1_副本.jpg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