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信息公告 >>本站讯息
最新报道
本站讯息
中部中心研究员、经管学院李志鹏副教授研究成果在管理科学国际顶尖期刊《Management Science》正式发表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22-11-17

我校中部中心研究员、经济管理学院李志鹏副教授与重庆大学黄河教授、徐鸿雁教授以及美国明尼苏达大学De Liu教授的合作研究成果《Auctioning IT Contracts with Renegotiable Scope》,于2022年8月在管理科学国际顶级期刊《Management Science》第68卷第8期(6003-6023页)正式发表。

当今世界正在进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时期,我国也将“数字中国”战略写入“十四五”规划纲要,信息技术(IT)服务市场迎来蓬勃发展。在日益繁荣的IT服务交易中,竞争性招标(采购拍卖)是应用最广泛的交易机制之一。该研究针对逆向选择、道德风险和合同不完备性共存的IT服务采购情境,分析了一种“拍卖+再谈判”的IT服务混合采购机制,揭示了初始项目范围与买方投资在规制信息租金和激励供应商投资方面的不同作用及其策略性关系,为现实中的买方如何运用“拍卖+再谈判”机制采购IT服务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分析范例,为初始项目范围的策略性设计提供了新的理论依据。

Management Science》杂志成立于1954年,由美国运筹学和管理学研究协会(INFORMS)主办,是管理学、运筹学领域历史最悠久、口碑最高的顶级期刊,也是UTD24期刊和FT50期刊。根据最新的“期刊引用报告”(JCR),该杂志2021年影响因子为6.172,是运筹学与管理科学类Q1区SCI期刊、管理学类Q2区SSCI期刊。据悉,这是我校教师第二次登上该期刊,这展现了我校教师在管理学领域从事高水平原创研究的持续影响力,对于南昌大学"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287/mnsc.2021.4196


编辑/李志鹏

责编/朱姝叶

审核/王军花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