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信息公告 >>本站讯息
最新报道
本站讯息
2022“后疫情时代下金融稳定新挑战”数字金融会议在南昌召开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22-08-24

821日上午,由南昌大学、亚太经济应用学会主办,南昌大学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2022“后疫情时代下金融稳定新挑战”数字金融会议在南昌大学召开。南昌大学副校长刘耀彬致辞。

1_副本.jpg

此次会议由1个主论坛和4个分论坛组成,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有近百位来自国内外各大高校的专家学者云端相聚,2900多人通过学说平台观看线上会议直播。此次会议为金融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会议聚焦时代背景下突发性新冠疫情对全球金融系统的影响,重点探讨数字化转型对金融服务业发展、金融风险管理、金融机构监管、公司金融治理等方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旨在提出应对挑战把握机遇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为研究制定中金融行业长期发展规划和金融风险防范贡献智慧。

4_副本.jpg

主论坛开幕式由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况学文主持,南昌大学副校长刘耀彬教授、EMFT联合主编迪肯大学商学院金融副教授Susan Sunila Sharma受邀为大会致辞,对大会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全球专家学者的踊跃参与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思想的碰撞、学术的交流能够开拓金融风险防范领域未知的崭新篇章。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梁琪教授、武汉大学金融发展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潘敏教授、EMFT联合主编迪肯大学商学院金融副教授Susan Sunila Sharma、管理世界杂志责任编辑张世国副研究员应邀发表大会主旨报告,分别以“强制退市冲击、金融风险传导与治理应对”、“美联储加息冲击下中国双支柱调控政策的协调---稳增长和防风险的视角”、“Introducing 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学术论文写作与规范”为题进行分享。

此次大会共收稿80多篇,大部分来自境内外著名高校,如,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山西大学、中国台湾中山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等。经过学术委员会评审初筛,共49篇论文进入大会报告环节。

据悉,南昌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教育部与江西省部省合建高校、江西省一流大学整体建设高校。建校以来,学校共培养了50多万优秀人才,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近期公布的软科学科排名中,南昌大学经济学科入选2022年“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榜单”,位列全球401500名。

编辑/傅如毅 孟思贤

审核/彭继增

部门审核/王军花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