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信息公告 >>本站讯息
最新报道
本站讯息
中心傅春教授“两会”上聚焦“生态文明”话题,积极建言献策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16-01-27

江西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于124日在南昌开幕,中心常务副主任傅春教授在24日开幕大会上做“关于加快推进我省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的建议”,发言获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肯定,省长鹿心社做了批示。

26日的联组会议上,傅春教授对“江西省绿色城镇的建设标准”做了发言,傅春对江西发展绿色城市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建设绿色城市不是建设一个绿色城区,也不是建设一个绿色产业区,应该是整个市区范围的绿色;第二,城市要紧凑开发、合理布局,健全生态服务功能,比如现在全国都在推行的“海绵城市”的建设,打造绿色城市必须规划先行;第三,要推行一些无污染的公共交通,比如新能源汽车等。

26日晚傅春教授参加江西两会全媒体直播节目,聚焦江西生态文明建设,认为:“绿色城市不应该仅仅关注它的环境指标是绿色的,而是应该关注经济和社会指标也是绿色的。城市不仅仅是要有绿色的外貌,而且还要有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以及融入居民生活当中的绿色文化”、“江西在全国排第六位。如果刨去社会的发展程度,江西的绿色生态排第二位。江西在全国的地位就是生态文明水平较高、发展速度较快,属于生态文明建设领跑型的省份之一”。江西各主流媒体都对傅春教授的访谈做了转载和评论。

除此以外,傅春教授还向大会提交了两份提案,关注江西的弱势群体“失独家庭”的社会保障、江西的禅宗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开发。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