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信息公告 >>本站讯息
最新报道
本站讯息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举办前湖会计秋季Workshop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19-12-04

2019121日,由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前湖会计秋季Workshop在前湖宾馆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与会学者有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孙鲲鹏老师、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胡宁老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祁毓老师以及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周冬华教授,同时,还有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及其他系的老师。论坛采用“作者报告-特邀点评-自由提问”的模式,报告内容涉及企业创新、企业投资、审计质量、债务违约、股价崩盘等财务会计研究主题。本次Workshop开幕式由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况学文副院长主持并致辞,况院长对与会学者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并表达了对经管学院未来学术发展的期待。  

第一场学术报告上午八点二十准时开始,首先,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胡宁老师做了题为《地方政府简政放权与国有企业创新——基于地级市国资委成立的准自然实验技术》的报告。胡宁老师利用地级市国资委成立的准自然实验分析了政府简政放权在国有企业改革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其促进创新的作用机制,得出了地级市国资委成立促进企业进行了更多的创新的结论。报告完后,祁毓老师对此文做出了点评:研究的问题十分重要——角度新颖、立意独特,但还有若干问题需要进一步讨论,比如地级市国资委成立影响企业创新的机制分析问题。

接着,中央财经大学孙鲲鹏老师做了题为《税收征管如何影响企业创新——一个倒U型解释》的报告。孙鲲鹏老师基于税收征管的税费负担和公司治理的双重效应,探讨了税收征管对企业创新的影响,发现随着企业受到的税收征管程度的提升,企业的创新投入先上升后下降,呈现一种倒U型趋势。南昌大学闫焕民老师对此文做出了点评:选题很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论证详实充分,但文章的写作技巧以及异质性检验可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第一场学术报告的最后一位报告者为我院王红建老师,汇报论文题为《市场信息优势与产业政策作用边界—基于企业投资追随视角》。王红建老师以著名的“林毅夫与张维迎产业政策有效性之争”引出话题,认为寻找产业政策的作用边界才是目前应该关注的经济学问题。在实证上发现,产业政策显著加剧了企业投资追随效应,并且在市场具有信息优势时加剧作用更显著。江西财经大学周冬华老师对此进行了点评,认为论文很有趣,但是文中还有一些关键的内容没有梳理清晰,在技术上也有待加强。(审稿人:彭继增)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