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信息公告 >>本站讯息
最新报道
本站讯息
经管学科建设如何适应部省合建新要求,聚集双一流高质量发展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18-10-12

20181011日上午930-1200,南昌大学经管学院关于启动理论经济学与工商管理博士点授权申报研讨会在外经楼411会议室举行。会议邀请了学校职能部门领导唐亚敏副处长、李伊力科长、陈世中科长参加,此次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况学文教授主持,学院领导刘耀彬、何筠、彭继增、郭朝晖、谌贻庆及学院理论经济学团队、工商管理团队、学科建设管理工作人员参加。

刘耀彬院长简单介绍了会议的背景和目的:一、科学辩证的看清现有形式。目前经管学院各学科底子比较薄弱,与全国各高校相比存在一定的差距,需要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协作奋起直追。二、发现机遇。距离下一轮博士点申报工作时间非常紧迫,各高校的竞争也日益激烈,人才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只有稳扎稳打才能把握机遇。三、展望未来,要求老师们找准定位,抓住核心竞争力,砥砺前行。四、如何实干,强调加大内培外引,推进人才引进,补短板找差距,发挥外援作用,提高学科品牌,解放思想提前谋划。

况学文副院长从学科调整的背景、目标、思路、方向、举措等方面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博士点申报竞争剧烈,学位点布局宽而不强,学科评估提升空间较小,只有避实就虚、借势突围、整合资源、集中优势、传承历史、均衡经管,引才聚智打造师资队伍,扬长避短填补短板,营造氛围激发潜力,对标标准强化导师评价,统一思想形成合力促发展。

学科负责人姚成胜教授、张发明教授就各自将要申报的博士点情况进行了摸底汇报,对人员的结构、比例、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年龄、研究方向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统计,并对各自博士点申报中存在的问题一一作了讲解。

发规处的唐亚敏处长、研究生院的陈世中科长也分别对经管学院博士点申报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会在经费的精准、材料的对接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

参会的董小松教授则提出了与博士点评审相关部门、专家进行密切沟通,发挥人文情怀作用的建议;周德才副教授提出了各学科资源共享的建议;魏博通副教授也提出了应在引进人才方面注入家乡情结的建议。

最后,何筠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几点意见:营造学术氛围,加强正能量文化建设,管理服务要精准到位,抓住机会把握平台。

此次研讨会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并形成了共识。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