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信息公告 >>本站讯息
最新报道
本站讯息
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学子线上参加北京大学《解读世界经济发展》课程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21-03-23

202139日,林毅夫教授通过线上平台为全国各地的新结构经济学师生与学者主讲了精彩第一课——“以新结构经济学的视角解读世界经济发展”。参与此次课程的人员包括北京大学师生、南昌大学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学子、上海大学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学子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结构经济学师生。

1_副本.jpg

林毅夫教授首先就世界百年格局的变化做了介绍,使大家对世界格局与形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充分利用了后来者优势,实现了经济快速发展。为了在将来更好利用后来者优势,反思现有的经济发展理论必不可少。接着,林毅夫教授由此引出新结构经济学来解释经济发展的理论问题,阐述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作用,并指出新结构经济学对中国和世界发展都有重大指导作用。

本学期,北京大学《解读世界经济发展》课程将在线上面向南昌大学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学子同步开放。


写稿:温湖炜、郑悦

审稿:邵汉华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