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专职研究员 >>第二届
姓        名
宋德勇
性        别
出生年月
1966-12
职        务
副主任
职        称
教授
工作单位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系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宋德勇:男,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学系副主任,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会秘书长。湖北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湖北省经济学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发展经济学,区域经济学, 转型经济学,循环经济。
代表著作:
1.《经济转型问题研究》,华中理工大学出版社,2000年版。
2.《西方经济思想史》,华中理工大学出版社,2000年版。
代表论文:
1.发展中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困境与出路,《世界经济》1997.5。
2.改革以来中国经济发展的地区差距状况,《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1998.3。
3.经济转型的主辅结合论,《经济学家》,1999.2。
4.论经济转型的方式,《江汉论坛》,1999.4,
5.新政治宏观经济学的基本思路和政策含义,《经济学动态》,2000.5
6.中国省级增长的差异研究,《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4,6
7.循环经济的本质与我国发展循环经济的路径选择,《当代经济科学》,2005,3;
8.循环经济的特征及其发展战略,《江汉论坛》,2005,7
在研项目:
1.2005年,华中科技大学现代经济学研究基地项目,湖北省区域竞争力研究。
2.2005年, 湖北大冶市,灵乡镇“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研究。
3.2005年,万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研究。
完成项目:
1.2000年横向课题:中西部地区工业化、市场化与国际化问题研究。
2.2004年横向课题:电站设备市场未来走势及发展对策研究。
3.2004年 武汉市政府项目:武汉市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振兴老工业基地的对策研究,
4.2005 湖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重大课题:湖北省发展循环经济战略研究。
获奖:
1.论文“我国区域差异的现状与对策研究”获得2000年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