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中心顾问 >>第三届
姓        名
杜厚文
性        别
出生年月
1938-07
职        务

职        称

工作单位

个人简介
主任委员:杜厚文  教授、博士生导师,原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
个人简历:
1938年7月生于四川乐山,1960年毕业于人大经济学系,留校担任世界经济教研室主任,1969年任北京大学经济系世界经济教研室主任。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投资环境学会理事长,全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1981-1983年,在联邦德国汉堡大学经济系作访问学者。   主要研究领域是世界经济和西欧经济。他勤于著书立说,在国内著名报刊、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近年来,他的关于“警惕世界性通货紧缩”、“全球经济展望”、“中国与欧盟”等问题的看法引起国内外学者的广泛关注和重视。
科研成果:
参加主编和编写的著作有:《世界经济一体化集团化研究》、《世界经济学:理论·机制·格局》、《欧洲经济货币联盟》、《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美国财政赤字与贸易赤字的联系》、《当代资本主义剩余价值的生产力与分配》等
获奖情况:
1997年末在“面向21世纪的百余种新教材建设”和“人大经济管理关于通开课程的建设与完善”两个课题上分别被授予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