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学术委员 >>第三届
姓        名
郭熙保
性        别
出生年月
1954-10
职        务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职        称
教授
工作单位
武汉大学
个人简介
郭熙保,教授,男,1954.10.04出生,湖北省武穴市人,汉族,中共党员,博士。
   主要从事发展经济学教学和研究,出版学术著作10多部,主要有:《农业发展论》、《西方市场经济理论》、《发展经济学》、《经济发展:理论与政策》、《发展经济学理论与应用问题研究》、《西方经济学说研究》、《微观经济学》等,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为各级政府部门提供研究报告和咨询报告5份。其中,《农业发展论》(专著,1995年)首次从发展经济学视角探讨了农业与经济发展的有机联系,对农业对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进行了数量分析,获得学术界高度评价,获得教育部第二届人文社科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1998)。《购买力平价与我国收入水平估计》(论文,1998)是作者在进行了两年多时间的精心调查研究而写成的研究报告,该报告对人民币对美元的真实购买力进行了计算,发表在《管理世界》上,得到了学术界和政府部门的很高评价,其结论被广泛应用,该文获得湖北省人文社科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2000)。《后发优势问题研究》(一组论文)对后发优势概念进行了新的阐释,并首次对后发优势进行分类,用后发优势理论来解释中国经济发展的动因。该组论文获得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2004)。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