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会议
最新报道
学术会议
2013教育部社科委经济学部工作会议暨第八届教育部经济类重点研究基地年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13-10-24





1019日,由教育部社科委经济学学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13教育部社科委经济学部工作会议暨第八届教育部经济类重点研究基地年会”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教育部社科委顾问黄达、社科司司长张东刚、社科委副主任委员洪银兴,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史蓉蓉、校党委书记胡永新、校长周创兵,副校长谢明勇、邓晓华,总会计师黄新建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洪银兴主持。

周创兵代表学校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与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文科是大学最基础、最重要的学科领域,是传承文明、传播文化、引领思想最重要的力量,是大学人文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建设一流大学的重要基石。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南昌大学实现“文科振兴梦”,成为高水平有特色的综合性大学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加强与各大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动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的建设工作。

黄达认为,经济学教育对高等教育从跨越式发展过渡到内涵式发展的过程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经济学教育对于服务经济发展和振兴中华民族都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借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产出更多更丰富的学术成果,服务社会。

史蓉蓉说,近年来,江西省大力推进“科教兴赣,人才强省”战略,以建设“有特色、高水平”作为发展目标,我省高等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推动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由规模扩张向质量提升、由均衡发展向重点突破的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张东刚强调,在当今世界经济一体化的条件下,社会学科建设对经济发展的推进和制约作用更加突出,特别是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人文社会科学的地位和作用显得尤为明显。应该利用本次会议提供的平台,更好地发挥高校学者的智慧,共谋经济学科的发展,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开幕式结束后,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名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了研讨,对经济学部的工作情况与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基地的建设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围绕“如何发挥高校智库作用,推进欠发达地区经济发展”和“如何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转型,促进教育改革发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人文社会科学是推动创新的动力,充分发挥高校人文社会学科的优势,对推动区域经济增长具有重要作用,各大高校间应该加强沟通与协作,推动优质智库建设,服务经济社会,推动社会的协调发展。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