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
最新报道
学术报告
经济管理学院首届前湖经济论坛之企业规模和理论重构篇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20-11-06

20201017日上午830分,来自江西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的许统生教授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经济贸易学院的孙楚仁教授应邀来我院,分别为师生作了“高管团队规模对企业出口多元化的影响——来自中国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重构国际贸易理论的微观基础”为主题的学术讲座,会议于智华楼B340会议室召开,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邵汉华主持本次会议。

1_副本.jpg

会议伊始,许统生教授从宏观和微观层面进行了切实分析:出口所占GDP比重长年保持在17%以上,这表明出口多元化具有重要研究意义,并进一步提出企业出口扩张需要更复杂的劳动力,高管团队规模应起到何种作用。

2_副本.jpg

会议第二阶段,孙楚仁教授分享了重构国际贸易理论的微观基础。孙楚仁教授首先提出了现有国际贸易的基本理论及存在的问题,并详细讲述重构国际贸易理论的微观基础:根据个人异质性与国际贸易的相关文献、相关事实、基本模型和模型拓展,给出异质个体贸易理论发展所需的数据和实证支持,得出可能的理论收益:贸易收益的来源更为丰富;国际贸易理论重新进入经济学研究的核心;可以将贸易与劳动力市场的研究更为紧密融合,甚至不可分割;为国际贸易理论和实证的发展提供了无尽的可能性。

随后进入讨论阶段,与会人员就关于报告内容进行了提问,许统生教授和孙楚仁教授就相关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解答。会议讨论氛围积极,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论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审核:王军花)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