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
最新报道
学术报告
经管学术讲座之——“数智时代会计的存废与会计人的救赎”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21-11-05

20211027日下午1:00中山大学管理学院谭劲松教授应邀在智华经管大楼B340召开了题为“数智时代会计的存废与会计人的救赎”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况学文教授主持,南昌大学经济管理院会计系刘剑民教授和闫焕民副教授以及学院数十名硕士研究生参与了讲座。

1_副本.jpg

谭劲松教授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引出我国对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产业数字化的重视,概括出我国第四次工业革命的特征,并明确提出我国企业应围绕智能运营、主营增长和商业创新三大价值维度进行数字化转型。谭教授认为在互联网飞速发展数字化浪潮澎湃的数智时代,会计人才“根据环境的变化改变阵法,打通会计的任督二脉”实现从“价值守护者”向“价值创造者”转变,从“数字计算机”向“智慧中心”转变,从“单一专业技术人员”向“高层管理人员”转变当下会计人更应注意的是会计中不能被技术所取代的“弹性”方面,着力为企业提供更优质的预测、决策、计划和预算服务。

2_副本.jpg

活动临近尾声,况学文院长对谭劲松教授的精彩讲解表达了感谢,同时表示这一场专业性的讲座将会拓宽在场同学们的知识面,激发出大家对会计的兴趣与思考。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编辑/孙聪敏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