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
最新报道
学术报告
百年校庆系列学术讲座——新技术背景下的教育变革与会计人才培养转型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21-05-31

5月1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智华楼B340室召开了题为《新技术背景下的教育变革与会计人才转型》的学术会议。此次会议邀请到了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马永强教授,与会人员包括经济管理学院全体会计系研究生导师及几十名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生。

图片1_副本.jpg

马永强教授首先以清华大学取消会计专业这一实例引出“未来几年会计会不会被取消”这一议题,对此进行详细的分析,同时提出我国会计人员占比相对于发达国家来说还有很大差距,得出会计不会被取消而应被加强的结论。同时,马教授强调了“会计人才培养转型”的必要性,提出了我国经历的两次变革分别为学徒制教育—大学教育,再从大学教育—终身教育,并结合西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改革经验,为普通高校未来的会计人才的培养转型提供了方向,强调应该把“专业”与“技术”结合起来培养学生,将“场景化教学”作为未来教学的关键方式,培养高端会计人员。

图片3_副本.jpg

会议的最后,会计系张恒峰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提出南昌大学经管学院应该向西南财经大学和其他高校的培养转型模式中学习,从实践中积累经验,同时对马院长的无私分享表示感谢。

编辑倪彩云、曹怡

审核:张横峰、王军花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