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
最新报道
学术报告
“决策.优化.管理”实验室讲座——如何建设一支优秀的科研团队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19-09-25

2019920日下午16:30分,由经管学院“决策.优化.管理”实验室主办的学术报告在外经楼423会议室举办。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福州大学决策科学研究所所长、长江学者王应明教授作为主讲,讲座围绕“如何建设一支优秀的科研团队”这一主题展开。讲座由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发明教授主持,与会人员包括经济管理学院部分中青年教师及20余名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全场座无虚席。  

首先,张发明教授对王应明教授参加“决策.优化.管理”实验室学术讲座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王应明教授长期致力于数据包络、决策理论与方法和规则库推理的科学研究和写作,并取得了一系列卓越的研究成果。讲座会上,王应明教授围绕“如何建设一支优秀的科研团队”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师生解惑,气氛轻松热烈。

针对如何建设一支优秀的科研团队,王教授认为一个好的科研团队应该满足以下几个基本条件:(一)团队负责人及成员应该具有热爱科研的激情,并具备奉献精神。(二)应培养团队成员在国内外具有相当水准的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的能力,同时高水平论文还应是不拘小节的体现更多的创新点。(三)团队负责人应具有敏锐的学术洞察能力,同时成员对学科大方向要有强烈的研究兴趣。(四)团队成员应积极地扩大自己的知识范围,提高团队成员的数学修养,并努力发掘团队成员自身的潜力。(五)团队负责人及成员应具备相对出色的交际协调能力。总之,优秀的科研团队应对自身严格要求、具备自身的独特优势、体现自身的创新能力。

紧接着,王教授还就如何更好地凝聚团队合力、如何严把团队成员的论文质量等问题与各位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谈。最后,张发明教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认为我们应该重视王教授所给出的关于如何建设一支优秀科研团队的意见和建议,以便从最大程度上发挥团队的整体实力。

王应明教授此次应邀座谈,对南昌大学“决策.优化.管理”科研团队今后朝高水平可持续方向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至此,本次座谈取得圆满成功。(审稿:彭继增)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