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
最新报道
学术报告
经管学术报告——企业数字化转型案例研究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20-11-10

20201019日上午,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经管学术报告在智华经管楼340室举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欧阳桃花教授和龚克老师应邀为现场听众做了题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案例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学院副院长董晓松教授主持,与会人员为学院硕博研究生。

1_副本.jpg

欧阳教授的报告内容分为三个部分:一、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困境。困境包括实现路线不明、数字能力欠缺和企业传统因素的去留问题。二、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李渡案例。李渡成功的关键在于企业重新激活了工业遗产,将冗余资源再次利用好,保留传统工艺并利用微信传播,是一个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的案例。三、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思考,包括:1.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并不是丢掉传统,而是激活传统;2.传统企业要建立用户思维,围绕用户的生活方式,不断创造新情境;3.识别传统企业的基础可供性,利用数字化扩大可供性。

2_副本.jpg

 龚老师为我们做了题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情境下教学案例开发的思考:场景化?行动化?融合化?”的学术报告,介绍了祥源茶叶的案例,认为要形成并利用好用户导向思维,使场景化、行动化和融合化统一协调发展。

最后,两位老师与同学们热烈讨论。董晓松教授对本次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对两位老师应邀此次学术讲座再次表示了感谢。

(审核:王军花)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