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
最新报道
学术报告
经管学术讲座之——“偏好和选择统计模型中的潜在效应”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19-10-25

20191023日上午,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学术报告在外经楼201室举行。美国特拉华大学经管院副院长,市场营销教授,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博士,AACSB认证专家Dr. Rick Andrews应邀进行了题为“偏好和选择统计模型中的潜在效应”(Latent Effects in Statistical Models of Preference and Choice )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刘耀彬院长进行相关翻译工作,以便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听众包括经济管理学院部分中青年教师及几十名硕士研究生,全场座无虚席。

Dr. Rick Andrews在讲座中主要回顾了他这些年的研究成果和所使用的研究方法,包括二元回归等。本次学术报告与将统计选择模型应用于超级市场扫描仪数据有关;扫描仪数据包含2-3年内一组家庭的购买历史。 捕获商店环境变量(例如,价格,过道显示,商店功能广告)和家庭人口统计信息(例如,家庭人数,教育程度,收入等)。 统计选择模型可用于检查商店/家庭变量以及消费者过去的行为对品牌选择的影响。 数据分析师不会采访消费者,因此他们的决策过程是潜在的(不可观察)。 Dr. Rick Andrews回顾了旨在捕捉潜在影响的模型,例如考虑因素形成和状态依赖性,以更好地解释营销/商店活动的影响并预测消费者的未来购买。

报告中Dr. Rick Andrews也举了很多形象生动的例子帮助我们理解,主要讲述了影响消费行为的因素,包括消费者偏好,消费者特征及异质性。在本次讲座的尾声,Dr. Rick Andrews给我们介绍了偏好和选择统计模型的前景,同学们也受益颇多。

最后,刘耀彬院长针对此次讲座作了简要精彩的总结并由衷的希望我院能与Dr. Rick Andrews所主持的项目合作愉快至此,本次报告取得圆满成功。Dr. Rick Andrews此次来我院讲学,对于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学均有积极的推动进用。(审稿人:彭继增)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