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
最新报道
学术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贾根良教授受邀来我院作报告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19-07-03

6月28日上午,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邀中国人民大学贾根良教授来外经楼201室,围绕“演化经济学的发展与前沿问题”,进行讲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彭继增教授、金融系副教授程皓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经济管理学院多名老师及研究生同学出席讲座。
       

贾根良,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特聘A岗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首批获得者。研究领域为经济思想史、演化经济学创新经济学与科技管理、发展经济学,贾根良教授是我国演化经济学领域的权威学者,在《中国社会科学》等权威期刊发表150余篇论文。贾根良教授是西方演化经济学最早和主要的国内引入者,也是“经济学改革国际运动”在国内的主要代表人物,提出了“新经济思想史”和“中国的新李斯特学派”的研究纲领,并长期致力于中国重大现实问题研究。

讲座开始,程皓副教授对贾根良教授进行了简短的介绍。紧接着,贾教授结合新李斯特学派对中美经济战的解释,为我们展示演化经济学的困境和前沿。贾教授指出,发展中国家追赶发达国家的机会窗口在于核心技术和高端价值链,从劳动密集型产业到资本密集型的“产业升级”已不再有效。


讲座最后,贾老师耐心回答了同学和老师们的提问。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打开了演化经济学的新视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审稿人:彭继增)们打开了演化经济学的新视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审稿人:彭继增)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