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
最新报道
学术报告
经管学术讲座之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生态文明建设的江西实践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21-12-16

20211210日下午1:00,江西省生态文明研究院党委书记徐伟民应邀在智华经管楼B618室开展题为“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生态文明建设的江西实践”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彭继增主持,学院百余名师生参与。

1_副本.jpg

徐伟民书记结合人与自然关系构型及其实践的演变提出了生态文明理论产生的相关背景。接着从不同的角度分析阐述了江西生态文明建设在强化顶层设计基础之上,着重发挥首创精神的地方实践,突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江西特色”。徐伟民书记指出我国目前生态文明建设面临着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气候变化问题突出等诸多挑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经济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坚持以人为本的基本要求,是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必由之路。江西始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江西人民始终不懈地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出颇具特色的努力,绘就了一幅“风景这边独好”的美丽画卷。

2_副本.jpg

最后,彭继增副院长对徐伟民书记的讲解进行了简单总结,并感谢徐伟民书记理论结合实践讲授了生动一课。我院师生表示将努力为江西特色绿色发展之路贡献智慧力量,誓让天蓝、地绿、水净、空气甜美的美丽生态成为江西永恒的宝贵资源和最大财富。


编辑/汪馨怡、王雪静

审核/王军花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