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
最新报道
学术报告
经管学术讲座之——“科研论文写作与发表”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19-10-15

20191015日,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学术报告在外经楼201室举行。美国密西根大学(世界排名前20高校)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学院副教授(终身教职)及中国项目主任,兼任SCI期刊Resources, Conservation & Recycling2018年影响因子7.04)主编,2015年国际工业生态学会青年科学家奖获得者, 2016年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奖励青年教师的最高奖项——职业发展奖获得者徐明应邀进行了题为“科研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相关领导主持,参加者包括经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与几十名硕、博研究生、本科生。在会议上,参会人员都认真思考和学习了徐教授分享的论文写作经验和技巧。

本次学术报告的主要内容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我们为什么要进行论文的写作。主要介绍了我们进行论文写作的目的及以什么样的视角来对待论文的写作。第二部分是论文的框架。徐教授从有问题、重要的问题、未解决的问题、解决方法、实现路径及产生的影响这六个方面介绍了论文的写作步骤和需要注意的方面。第三个部分是参考文献。徐教授指出参考文献不能简单的生搬硬套,而要对参考论文中的内容进行理解和讨论,提出了许多例子,让参会人员都受益匪浅。第四部分是论文撰写过程中如何制作好的图表形式。徐教授从制作图表的目的、数据来源、影响及强调者四个方面来阐明图表的制作过程,并讲解了很多图表不完善的例子及给出修改意见。讲座最后,徐教授与学生积极互动,回答了学生在论文写作过程的疑惑和问题并提出了如何完善的建议。

最后,学院领导针对此次讲座作了简要精彩的总结。至此,本次报告取得圆满成功。徐明教授此次来我院讲学,为我院师生进行科学研究和论文写作提供了良好的借鉴经验。 (审稿人:彭继增)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