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
最新报道
学术报告
百年校庆系列学术报告——“新结构经济学视角下的区域经济一体化”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20-11-19

   20201112日下午,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博士后朱兰博士在智华经管楼340作题为“新结构经济学视角下的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温湖炜老师主持,与会人员为经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硕士研究生以及新结构经济学实验班全体同学。

1_副本.jpg

朱兰博士首先详细介绍了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背景,阐述区域经济一体化研究内容。接着,朱博士从现有研究的理论基础与文献、研究方法、研究视角三个方面介绍了当前对于区域经济一体化的研究现状,并基于双轨六步法介绍了本研究的具体思路框架。同时,朱教授以宁波为例,介绍了宁波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基本过程。讲座期间,朱博士还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2_副本.jpg

最后,温湖炜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朱兰博士应邀此次学术讲座表达了感谢。

  审稿人:王军花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