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
最新报道
学术报告
经管学术讲座之——“议中国实践管理研究”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19-09-12

2019911日下午1430分,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学术报告在外经楼201室举行。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湖北省人文社科基地“现代信息管理研究中心”主任,《管理学报》主编张金隆应邀进行了题为“议中国实践管理研究”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相关领导主持,听众包括经济管理学院部分中青年教师及几十名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全场座无虚席。

本次学术报告从四个方面构成了中国实践管理研究的总体框架,第一,张教授首先与大家分享了三家知名企业的管理案例,介绍了海尔集团、青岛酷特智能公司和森源重工有限公司在管理上的现象,从而引起大家对这三种管理现象的思考。第二,结合当今世界经济发展趋势,分析了在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碰撞的情况下,我国企业要注意在世界多样化的大环境中及时的重新构建适合其未来发展的管理思想和管理系统。第三,从四个原则中解读了中国企业家管理思想,重点强调了企业管理需要理论指导的迫切性,并突出企业管理研究需要从多维度多元化的角度进行。第四,对“管理学报专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中重点讲述了“管理学在中国”栏目及相关论坛,并解读了“中国?? 实践? 管理”论坛在我国的举办的相关细节内容,以及相关学者对管理实践的最新研究成果。讲座结束后的半小时,老师和同学们针对中国企业在实践管理方面的内容积极的与张教授进行了相关问题的互动,场面十分激烈。(审稿:彭继增)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