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
最新报道
学术报告
深圳大学李东辉教授受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19-12-04

2019122日上午,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学术报告在外经楼201室举行。2001年获得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金融学博士学位,曾任职于新南威尔士大学金融系,现为深圳大学教授的李东辉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举办了题为”企业风险承担、外国机构所有权与国家一级公司治理的作用”的学术讲座。李东辉教授主要研究公司财务管理和股东结构,并在国际学术界拥有较高影响力。本次讲座参会人员包括经济管理学院部分讲师与几十名硕、博研究生、本科生。在会议上,参会人员都认真思考,学习了李教授分享的论文写作经验和技巧。

   


在本次报告中,李东辉教授介绍,在企业经营的过程中,经理人常会代表控股股东通过使会计报表好看一些或者进行最优的投资以及通过关联方交易的这种方法来隐藏对自身而言不好的信息,从而达到他们自己的目的;并且通过有利的资产相关转移来支持企业的收益,以满足市场监管规定的关键绩效目标。最后李教授得出结论指出:在由低一级政府控制的公司比私人控制的公司表现出更高的崩溃风险中,中央政府控制的公司在现金风险方面没有显著差异。李教授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研究发现,归纳得出对于企业风险承担、外国机构所有权与国家一级公司治理颇具建设性的结论。在整个报告完成之后,经管院师生积极向李教授提问,李教授也一一耐心解答,全场氛围十分轻松愉快。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的老师与李老师就会计风险方面的话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并对李教授应邀此次学术讲座再次表示了感谢。至此,本次学术报告圆满结束。(审稿人:彭继增)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