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
最新报道
学术报告
香港理工大学赵静博士受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19-06-28

2019624日下午200,香港理工大学赵静博士受邀来到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外经楼201会议室作题为《The Effect of Shareholder Activism on Earnings Management: Evidence from Shareholder Proposals》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王红建教授主持,况学文副院长致辞,还有众多研究生到场聆听汇报,学术氛围热烈而浓厚。


本次学术报告的内容由“小股东如何参与公司治理?”的问题引入,采用股东大会股东会议提案通过的场景构造断点回归设计来识别股东提案通过对公司盈余管理影响的因果效应。不仅如此,不同类型的股东提案可能对盈余管理产生不同的影响:当关于公司治理方面的股东提案被通过时,应计盈余管理和真实盈余管理两种管理层操纵性行为会受到监督作用的影响而减少;当关于旨在提高财务报告质量的股东提案被通过后,应计盈余管理减少,股东转而以真实盈余管理手段粉饰财务报表。进一步,当业绩薪酬挂钩的建议被股东大会通过后,管理层进行两种盈余管理操纵性行为来提高收入。


最后,王红建教授针对此次讲座作了简要精彩的总结,至此,本次报告取得圆满成功。赵静博士此次来我院讲学,增进了老师和同学们对股东大会提案政策相关经济后果研究的认识,对于经管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学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审稿:彭继增)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