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
最新报道
学术报告
英国杜伦大学颜诚博士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18-09-28

2018年7月11日上午10:00,由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学术讲座在外经楼201会议室顺利举行。英国杜伦大学颜诚博士应邀进行了“美国共同基金和对冲基金的时变能力与运气分析”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系主任谢海东主持,参加本次讲座的还有院内外师生共60余人。

颜诚博士首先向我们分享了他最新的论文《美国共同基金和对冲基金市场表现的时序变动:能力抑或是运气》。其研究主要围绕有效市场假说展开,并用非参估计的方法估计和检验了基金的α和β随时间如何变化,并在此基础上讨论基金收益是由于基金经理的能力还是由于运气因素导致的。颜诚博士认为:对于部分具有高α的基金而言,其收益主要由于基金经理的能力实现,而对于低α的基金而言,其基金收益是由运气因素导致,并且所有基金的α都会随时间呈现出下行的趋势,换言之,即市场中仅有部分基金经理凭自身能力实现基金超额收益,并且这种超额收益随基金的上市时间增加而递减。

最后,谢海东主任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颜博士此次来我院讲学,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学术研究中前沿的思想与研究方法,对于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均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