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信息公告 >>本站讯息
最新报道
本站讯息
傅春:政府作“生态环境情况报告”是一种担当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16-01-28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位知名学者,民革党员、南昌大学中部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傅春,对于今年将全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和生态环境列入政府工作报告,她的反应是欣喜的。


重视生态体现了对江西人民的责任心
1月26日晚,在2016年江西“两会”第三场全媒体直播访谈上,傅春认为,此次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介绍生态环境的情况,表明省委省政府充分认识到了生态环境的极端重要性,也是表现了政府对江西人民负责任,对子孙后代谋求福祉的责任心,对江西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作为绿色生态经济研究的专家,傅春进一步解析,社科文献出版社皮书出版库每年都会发布一个省域的生态评价指标报告,在去年的蓝皮书里,江西在全国排第六位。如果不考虑社会的发展程度综合因素,江西的绿色生态是排第二位。江西的生态在全国的地位就是生态文明水平较高,发展速度较快,江西属于中国生态文明建设领跑型的省份之一。
武宁、新余用实践证明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
傅春教授指出,武宁和新余,在生态文明建设实践过程中取得的一些成就和具体做法,都证明了绿色生态发展在经济建设中的重要性。从理论上来讲,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是不可分割的有机地整体。创新是引领发展的内在的动力,协调是发展的一个原则的要求,绿色是发展的必然条件,开放是它的一个环境,共享是我们发展的根本目的,这些都是跟生态文明息息相关的。傅春表示:“协调发展,离不开区域的协调,城乡的协调,也离不开体制机制的创新,离不开社会生态之间的协调。绿色发展,也需要环保、节能、低碳循环技术的创新来支撑。创新发展又将推进一批新技术、新产业、新体制机制的创新。所以这对于协调发展、绿色发展来讲,都是提供了非常好的重要的支撑。”   
绿色城市是生态、环境、经济的统一体
傅春表示,绿色城市不应该仅仅关注它的环境的指标是绿色的,而是也应该关注经济和社会的指标也是绿色的。怎么说呢?当然城市不仅仅是要有绿色的外貌,而且还要有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以及融入到居民生活当中的一些绿色文化,这个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可以说,绿色城市是生态、环境、经济的统一体。
根据江西的特点,她认为建设绿色城市不是建设一个绿色的城区,也不是建设一个绿色的产业区,应该是整个市区范围的绿色。同时,要强调健全的生态服务功能,也就是全国都在推行的“海绵城市”建设,这也是绿色城市的一个抓手。
本场全媒体访谈更多内容请点击以下链接观看:
话题:生态文明建设的江西样板(http://v.jxnews.com.cn/system/2016/01/22/014642197.shtml)
视频:http://59.52.28.166:5011/vod/b148b5bdd8eea002c9cf35e13961c6d1.mp4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