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会议
最新报道
学术会议
“新时期促进中部崛起战略对策”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14-09-29

   

         

    9月27日上午,“新时期促进中部崛起的战略对策”课题中期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王卫民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胡永新致欢迎词。会议由我校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中心主任郑克强主持。

  胡永新代表学校对各位中部问题研究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说,本次会议在我校召开,是对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我校实现“文科崛起”的鼓励和支持。江西作为中部六省中经济总量最小的省份,面临着如何实现产业发展升级与进位赶超实现绿色崛起等机遇与挑战。我校一直坚持服务地方和国家发展大局,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更是成为全国中部问题研究的重要科研阵地,希望各位专家为江西和南昌大学的发展献言献策。

  国务院参事马力作专题报告。报告指出,我国正实现由温饱向全面小康的跨越,这为中部崛起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中部地区作为我国核心腹地正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它的均衡发展是实现中、东、西部均衡发展的关键。在我国面临工业化中后期转型的当下,中部地区应充分利用土地、劳动力等优势,进一步实现区域一体化和资源优化配置,这是其成功转型的关键。

  此次会议为期三天,与会专家将围绕“中部崛起”若干重大问题进行研讨。国务院、中部六省参事室的领导、参事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和我校副校长邓晓华等出席会议。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