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会议
最新报道
学术会议
“同饮一江水”——长江经济带合作与发展交流会圆满举办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16-10-12


1011日,由长江经济带十一个省市民革组织和九江市委、市政府、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南昌大学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同饮一江水”——长江经济带合作与发展交流会在江西九江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兼秘书长、民革中央专职副主席、监督委员会主任何丕洁,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蔡晓明,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江西省委会主委马志武,九江市委书记杨伟东,江西省农业厅厅长、民革江西省委会副主委胡汉平出席会议。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彬杨致辞。江西省原副省长胡振鹏作了《协调江湖关系,建设长江中游绿色生态走廊》主旨报告。

江西省住建厅副厅长吴昌平,江西省住建厅调研员江先进,江西省工信委副巡视员贺国庆,江西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江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春平,九江市委常委、副市长廖奇志,九江市政协副主席、九江市统战部部长黄大明、南昌大学原党委书记、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克强、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以及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著名高校14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何丕洁在会上指出,建设长江经济带,适逢全面深化改革之际,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科学谋划中国经济新棋局,作出的既利当前又惠长远的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长江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凸显了中国深化改革的决心和力度。这一战略的实施,需要国家部委、地方政府、知识界、企业界等众志成城,用智慧和力量来共同破题。长江经济带的发展,将成为中国新一轮综合国力增长的重要动力,让中国在多元的世界经济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共促全球经济共享发展成果。我们要认真学习并吸纳相关建议和意见,纳入到民革的参政议政工作内容中,以此提升民革履行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希望长江经济带十一个省(市)的民革组织围绕长江经济带合作与发展这个重大战略课题,深入调研,持续发力,发挥民革参政党应有的作用。

蔡晓明代表中共江西省委向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来自国内知名高校和长江流域各省(市)民革组织的领导和专家学者致以诚挚的问候。蔡晓明指出,江西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长江经济带建设,着眼于把江西建设成为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撑、内陆沿江开放合作的新高地、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区“三大目标”,努力构建综合交通、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开发合作、生态安全“五大格局”。因此,也真诚希望民革中央、各省民革组织和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对江西发展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充分发挥专长和优势,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江西统一战线包括民革组织,要紧紧围绕长江经济带发展这个重大课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江西“五年决战同步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彬杨在致辞中说,策应国家长江经济带建设战略,参与并融入沿江合作与发展,九江责无旁贷,正逢其时。当前,九江正在以沿长江沿昌九为主平台,推进新一轮沿江大保护、大开放、大发展,积极推动沿江经济协作区、沿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走出一条经济发展提速和生态文明水平提高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路子,努力把九江建设成为全省绿色崛起的双核之一、长江经济带重要中心城市、世界知名的山水文化名城和旅游度假胜地。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更加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与沿江地区携手并肩,在开放合作、共赢发展上,进行更多探索,作出更大贡献。

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徐求真代表南昌大学作大会致辞,指出南昌大学作为一所地方综合性大学,始终将自身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将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建设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使命。为更好地服务长江经济带建设,南昌大学将与长江经济带11省市政府、企事业单位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南昌大学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傅春教授感谢所有参与这次交流会的领导、长江经济带沿线十一个省市的民革党员代表、演讲嘉宾、学者和相关工作人员;感谢民革中央给予的指导、九江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各位与会者的积极参与和贡献。傅春教授用“高”和“大”两字概括本次研讨会:“高”是“会议规格高”、“专家水平高”;“大”则是会议信息量大,既有宏观的区域合作政策和政府合作层面的建议,也有产业、金融、交通等服务业、科技、文化等方面的话题,内容非常丰富,涉及合作与发展的方方面面。

九江市副市长廖奇志为研讨会致闭幕词,肯定了此次会议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九江将积极融入和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为进一步加强长江经济带合作提供条件。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