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会议
最新报道
学术会议
中心圆满召开中部地区新型智库建设研讨会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15-11-16


2015年11月14日,南昌大学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南昌大学科技创新与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江西省区域经济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协办的“中部地区新型智库建设研讨会”在前湖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厅圆满召开。会议由中部中心主任郑克强教授主持,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代表学校致辞,参加会议的包括吉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10多所院校和中经网等智库服务机构。

中心常务副主任傅春教授介绍了高校研究机构服务地方社会经济过程中,中部中心在智库建设过程的角色转换与应用价值;吉林大学孙巍教授就数量经济研究中心的量化分析优势如何转换为智库推力及智库机构合作等问题进行阐述;上海交通大学的谢富纪教授、中山大学的陈丽君教授、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钟贞山、江西理工大学边俊杰教授、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副院长徐斌、国家信息中心中经网区域研究中心总经理伊丽娜等分别就智库建设发言。最后,中心主任郑克强教授做总结发言,强调高校智库建设的重要性,提出并回答了智库建设面临的制约因素,高校如何在智库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等问题。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