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
最新报道
学术报告
经管学术讲座之——“如何进行科学研究和论文写作”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19-09-23

20199201430分,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学术报告在外经楼201室举行。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教育“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王应明应邀进行了题为“如何进行科学研究和论文写作”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江西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经济管理学院张发明教授主持,参加者包括经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与几十名硕、博研究生。在会议上,参会人员都认真思考和学习了王教授分享的论文写作经验和技巧。

本次学术报告的主要内容共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科学研究经历。主要介绍了王应明教授的学习经历、研究领域、主要学术和社会兼职、人才项目及荣誉称号。第二部分是如何进行科学研究。王教授从选题、研读文献、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理论分析和实例验证这六个方面介绍了科学研究的基本步骤和需要注意的方面。第三个部分是如何进行学术论文的写作。王教授从论文的各个组成部分(如题目、摘要和关键词等)来介绍自己的论文写作经验和技巧,并指出了写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还举了许多例子,让参会人员都受益匪浅。第四部分是论文撰写过程中的学术道德规范问题。王教授强调了学术道德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学术道德规范包含的主要方面。第五部分介绍了学位论文送审成绩与科研成果的关系。讲座结尾时,王教授与学生积极互动,回答了学生在论文写作过程的疑惑和问题并提出了如何完善的建议。

最后,学院领导针对此次讲座作了简要精彩的总结。至此,本次报告取得圆满成功。王应明教授此次来我院讲学,为我院师生进行科学研究和论文写作提供了良好的借鉴经验。 (审稿人:彭继增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