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欢迎k登录
首页 >> 学术动态 >>学术报告
最新报道
学术报告
新加坡国立大学黄炜助理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 | 发布者: | 时间:2018-10-18

1017日上午,新加坡国立大学黄炜助理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在外经楼423室作了题为“Rules of Academic Writing”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耀彬主持,我院多位教师和博士研究生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黄教授主要以自身经验介绍了如何写作国际主流期刊经验研究论文。首先,他认为论文的题目是最重要的部分,大部分Desk Rejection就是基于论文题目而做出的,好的论文题目应该短、准确而吸引眼球。论文的摘要则应简短的介绍论文背景、研究问题、方法、数据、主要结果及其意义,不要多于100个英文单词。论文的正文应分为导论、背景、数据描述、结果、讨论和结论这些部分。论文的导论是论文正文的最重要部分,它应该较为详细的介绍论文的背景、动机、方法、数据、主要结果、论文可能的挑战及其解决方案。论文的背景是看似容易但不容易写好的部分,你的经验研究结果应该与背景相一致,无关的信息不需要放进去。论文的数据描述部分应该包含数据的名称,由哪个单位收集的,为什么你使用这个数据?你还可以使用图表来帮助描述数据,这样看起来更直观。论文的方法部分应该定义好每个变量,把方程清晰的展示,主要系数是哪些?可能的纰漏有哪些?论文的结果部分应该遵从逻辑原则:从因到果,从第一阶段到第二阶段;重要的结果放在前面,并与其他文献的结果相比较。文章的讨论部分应该简要描述文章的结果,说明这些结果的意义,论文对文献的贡献是什么,提示未来可能的研究等。

最后,黄教授分享了他的一些Tips。他认为,如果你知道如何写好一篇论文,你也知道如何高效阅读一篇论文;学术写作是有标准的,有点像八股文,所以应该模仿顶级期刊的写作;应该用短句和短段落,但是用谦卑的语气;英语是很重要的,但学术英语的写作??


来源: 附件:
bottom
Copyright (C)2007-2009 All Rights 南昌大学 中国中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联系我们 | 您是第702412位访客